福州新闻网
  
  
  

马尾:“智慧停车”助新风,文明出行更从容

2020-09-07 10:09:02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停车难、乱停车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难题”,9月2日,记者获悉,马尾区引入新大陆“泊客链”智慧停车系统,将原本无人管理的停车场纳入统一管理系统,系统进驻后,为马尾文明城市创建增添新动能。

马尾:“智慧停车”助新风,文明出行更从容

  “我周末经常带孩子到江滨的麦当劳吃饭,但以前这里的停车场经常是停满的状态,即使停进去了也有点担心,因为车子曾经被刮了老长的一道痕迹,还找不到是谁剐蹭的。现在好了,有了这个智慧停车系统,不仅收费便宜,还很规范,停得很放心。”车主李先生感慨道。

  区委区政府多方研讨解决办法,最终决定引入“泊客链”智慧停车系统。

  “目前,我们接手了从魁岐互通到亭江的园林公园停车场,大致有500个停车位。”泊客链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泊客链智慧停车系统运用区块链技术,以数字化技术改造停车场,实现停车场智慧化、车位数字化、服务可视化。市民只要扫码就能启用我们的管理小程序,在这个小程序上,不仅可以实现停车付费,还能察看停车场是否有停放的车位。”

马尾:“智慧停车”助新风,文明出行更从容

  △改造前的样子

  “在接管前,路边停车场内有不少的停车乱象。由于无人管理,公共停车场内往往有很多‘僵尸车’停放,而且还有一个车位停两辆车,或者一辆车占用两个车位的情况,这就造成公共资源的浪费。”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调查的时候,我们发现在东江滨大道必胜客停车场有严重的超停现象,原本40个车位高峰的时候停了60辆车,这就很容易出现剐蹭事故,但却无法理赔,给车主造成不小的损失。”

  泊客链停车系统入驻后,在每个停车场内加装监控、广播音箱,如果指挥中心监测到乱停车现象,便会通过广播提醒,实现真正的无人智能化管理。据了解,现阶段泊客链停车场实行政府指导价,前三小时5元,之后每增加一小时收费1元,当天封顶20元,临停15分钟之内不收费。

  “今后,我们将充实‘停后’服务,在管理好停车秩序的同时,与停车场周边商家合作,只要车主将车停入我们的停车场,小程序界面就会显示周边的商家信息,可供车主选择,商家也可主动推送优惠券,帮助现在企业精准引流,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该负责人表示这些功能将逐步上线。

  记者:王晓霞 文/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