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抗战胜利75周年 马尾举办纪念活动

2020-09-04 08:3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抗战胜利75周年 马尾举办纪念活动

  参加活动的代表向甲申海战、甲午海战的英烈献花。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马新 文/摄)昨日上午,马尾区在马江昭忠祠举办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甲申海战136周年、甲午海战126周年。马尾区领导、道德模范代表、船政后裔代表、驻地部队代表、学生代表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9时,马江昭忠祠正门前参加活动的众人肃然伫立。随着司仪宣布活动开始,昭忠祠正门缓缓打开,众人怀着对英烈无限的哀思缓缓步入昭忠祠大殿内,集体默哀一分钟,行三鞠躬礼,齐声诵读《甲申、甲午海战英烈祭文》,致敬英雄,随后众人观看了强军视频。

  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展览、研学等活动。研学讲师王炳华为马尾实验小学的学生代表们作了关于抗日战争的讲座。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努力学习,传承英烈精神,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报效祖国。”马尾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江东晖说。

  活动现场,不少参加活动的来宾还通过扫描展架上的二维码,网上向英烈献花。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