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研究发现新冠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但致死率下降

2020-08-19 15:50:35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D614G变异毒株是新冠病毒的常见变异毒株,此前已在欧洲和北美发现,最近在亚洲部分地区发现,可能比其他毒株更具传染性。然而,国际传染病学会当选主席保罗·塔姆亚说,这种毒株可能没有那么致命。

  据路透社报道,塔姆亚解释说,一些证据表明,D614G变异毒株的传播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死亡率下降有关。

  塔姆亚说:“有一种传染性更强但不那么致命的病毒也许是件好事。”他还指出,病毒在变异时通常会变得不那么致命。

  塔姆亚还说:“让更多的人感染更符合病毒的利益,而不是杀死他们,因为病毒依赖宿主获得食物和庇护所。”

  这种突变早在今年2月就被发现,并一直是美国和欧洲的主要毒株。最近在东南亚,特别是印度、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发现了这种变异毒株。

  周日,马来西亚卫生部总监努尔·希沙姆在两个病例集中群发现变异后,对公众发出了警告。他警告说,这种毒株的传染性是其他毒株的10倍,因此可能对潜在的疫苗没有反应。

  然而,根据新加坡科学技术与研究机构的专家的说法,病毒突变不太可能降低潜在疫苗的有效性。

  专家表示:“变异体几乎是相同的,没有改变我们免疫系统通常用来识别它的部分,所以对于正在开发的疫苗来说,它们和普通毒株应该没有任何区别。”

【责任编辑:苏雪容】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