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键完成“随机分班”

福州首次实施公民办七年级新生电脑随机均衡编班

2020-07-31 16:27:42  来源:海峡教育报
  

  滴!7月31日,福州市区(不含马尾区)新初一学生家长纷纷收到手机短信提醒:“××家长,××同学已经初招投档到××中学初一×班,请您关注学校的通知公告,按照学校的要求时间报到注册。具体信息由福州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解释说明。”

福州首次实施公民办七年级新生电脑随机均衡编班

  当天,2020年福州市区七年级新生摇号分班现场工作在东部办公区举行。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四城区共94所初中校、35000多名学生,在福州市初招管理系统平台进行电脑随机分班。马尾区因初招日程安排时间不同步,将在后续开展此项工作。

福州首次实施公民办七年级新生电脑随机均衡编班

  记者看到,学校校名、学生总人数、男生、女生人数,已经在系统后台中有序排列,只要输入班级数,一键点击“随机分班”,2-3秒后,各个班级学生分配情况迅速完成。再操作通知发送,家长们就可收到短信通知,非常便捷。

福州首次实施公民办七年级新生电脑随机均衡编班

  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轮流在系统平台上进行每所学校分班操作。30分钟左右,分班工作顺利完成。记者也留意到,每所学校分班只能在系统中操作一次,一旦点击“随机分班”键后,该键就变成灰色,无法再点击,保证流程的严谨和分班结果的不可更改。在初招系统上还可以查询分班结果。

  点击链接查询结果:http://120.35.4.20:4001/SchOri/pub/ksLogin

福州首次实施公民办七年级新生电脑随机均衡编班

  “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福州市义务教育招生政策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及《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公民办初一年段实行均衡编班。实施随机均衡分班的目的在于,严禁公民办学校以任何名义设立重点班、快慢班、特色班和实验班等,有利于进一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让学生公平享受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