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可溯源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启用!接种记录随时查

2020-07-31 16:22:48  来源:福建卫生报
  

  鼓楼区线上预约流程已经打通

  精准预约避开接种高峰期

  线上预约平台的使用情况如何呢?

  近日,记者走访了福州市鼓楼区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在福州市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医生林肖云告诉记者,目前这个系统在民众当中的知晓率还不高,工作人员已经通过在接种室内摆放海报、在各种妈妈群里宣传和口头告知等方式提高知晓率。

福建首个可溯源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启用!接种记录随时查

▲鼓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引导民众线上预约

  随后,在福州市东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了解到,原先辖区居民们打疫苗都是通过电话预约或现场直接排队等候的方式进行,费时费力,眼下,这个平台上线方便多了。

福建首个可溯源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启用!接种记录随时查

▲鼓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张贴提示,引导民众线上预约

  走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这个系统提供了儿童信息管理、接种信息管理、知情同意书查询、疫苗库存查询、实时扣减、接种计划查看、接种记录查阅、预约接种等功能,为市民提供便捷的精准预约疫苗接种服务。

  鼓楼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杨益昌介绍,该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实现精准预约。

  ►首先,家长登录绑定后,系统会自动与儿童原来接种信息关联,孩子原先打过哪些疫苗,目前还需要接种哪些疫苗。这样,家长们就能够一目了然,孩子接下来什么时候应该打什么疫苗。

  ►其次,家长可以通过系统实时了解疫苗库存,如果所要接种的疫苗没有库存,系统会自动告知无法预约,避免家长预约完后到现场出现无疫苗可打的情况。

  ►再次,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选择可预约接种时间段,避免高峰期,这样不仅缓解了我们接种医生的压力,也节省排队等候的时间。

  他提醒,鼓楼区已经率先打通线上精准预约流程,鼓楼辖区居民目前需通过关注“福州鼓楼疾控”微信公众号即可以预约。

福建首个可溯源预防接种信息平台启用!接种记录随时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