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最强学霸天团!清北提前“锁定”!

2020-07-23 22:54:57  来源:福州日报
  

  就在明天!福建高考成绩有望揭晓!

  每年这时候,被清华北大录取的学生备受关注。

  2019年,福州市有62名学生录取清北,2017年和2018年分别为30名、36名,近三年来福州录取清北人数年年攀升。

福州最强学霸天团!清北提前“锁定”!

  今年福州会有多少人上榜,大家一定很关心。

  据不完全统计,在高考成绩放榜前,福州已有这些学生在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保送或清北“强基计划”名额。福州最强学霸天团到底有多优秀,竟能拿到如此强大的清北“offer”,快来看看!

  钟子谦

  福州三中

  日前,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福建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收保送生拟录取名单》,钟子谦将保送清华大学!

  全省非外语类保送生仅两人,钟子谦同学为其中之一。

福州最强学霸天团!清北提前“锁定”!

  钟子谦

  钟子谦是福州三中从小学高年级起就开始培养的竞赛生,在家长们看来,他是“学神”一样的存在:他4岁学钢琴,小学四年级就考过了钢琴10级,三中信息小组的成员形容他“敲键盘写代码,就像弹钢琴一样快速、灵活”。

福州最强学霸天团!清北提前“锁定”!

  在高一时,钟子谦就拿下了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金牌,获得清华大学本一线录取优惠政策。他是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大神”,且学习成绩拔尖,在紧张的竞赛备战和高中学习之余,他还“抽空”参加了托福考试,获得了108分的高分,比赛时可用英语与各国选手交流。

  个人荣誉

  第31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第34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丘瑞岑

  福建师大附中

  在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中,他勇夺金牌并入选国家集训队。

福州最强学霸天团!清北提前“锁定”!

  丘瑞岑

  他获得直接保送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资格。

福州最强学霸天团!清北提前“锁定”!

  从仓山小学到时代中学,再到师大附中创新班,丘瑞岑的求学经历,可以说是仓山区学霸们成长的缩影。他从小学就喜欢数学和信息学,特别对数学比较感兴趣。据了解,丘瑞岑不仅是数学“大神”,还是信息学“大神”,曾获得2018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NOIP提高组一等奖,2016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普及组一等奖。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