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在全省率先出台伏季休渔监管工作制度

2020-07-23 20:0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董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了解到,本月,福州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伏季休渔监管工作制度,建立伏休监管长效工作机制,让伏季休渔监管由渔业执法部门的“独角戏”转变为多方参与的“大合唱”。

  7月20日,在对连江县苔菉镇2艘严重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张网作业渔船长达一个多月的追踪侦察后,中国渔政35108与省总队中国海监8002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东沙岛海域一举查获2艘严重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捕捞船及1艘涉嫌在禁渔期收购非法捕捞渔获物的内河散装货轮,初步查证涉案渔获物近5000公斤。

  7月22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中国渔政执法船与连江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福州海事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打击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违法捕捞行为以及违法采砂作业船舶。巡航过程中,执法人员查获7艘违反伏季休渔制度的非法捕捞渔船及8艘非法采砂船舶。

  今年5月伏季休渔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车辆506辆次,出动执法船艇162艘次,出动人员3404人次,查获违反伏休制度案件150起,查获非法渔获物610多吨,对3起涉嫌违反伏季休渔制度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有力震慑了休渔期内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保证了全市伏休秩序的基本稳定。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海上管控力度,提高不定期、临时性执法检查频率,确保休渔制度顺利实施,保护好海洋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