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土耳其派出科考船在与希腊争议海域勘探

2020-07-22 09:10:46  来源:北京日报移动端-天下-新闻列表
  

  据土耳其媒体NTV当地时间21日报道,土耳其海军通过海上通信系统NAVTEX发布信息,称包括奥鲁奇·拉伊斯号在内的三艘科考船,将从7月21日至8月2日在希腊的罗德岛和梅伊斯岛(希腊称卡斯特洛里佐岛)附近海域进行地质勘探活动。通常情况下,土耳其科考船在争议海域活动,会有土耳其军舰护航。

土耳其派出科考船在与希腊争议海域勘探

  图为土耳其科考船奥鲁奇·拉伊斯号 图片来源:土耳其媒体

  去年11月,土耳其政府和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签订了“海事管辖权”谅解备忘录,并且划定了土耳其和利比亚在地中海的专属经济区,这一区域覆盖了希腊和土耳其之间的争议海域,包括罗德岛和梅伊斯岛附近海域,引发希腊不满。

  NAVTEX是一个海上通信系统,一些国家的海军会使用这一系统,提前告知其他国家其要进行的相关海上活动。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