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2020-06-30 11:57:48  来源:壹福清
  

  奖惩分明

  物质+精神双重激励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据介绍,党员“壹”行动以打造有行动力、凝聚力、创新力的“三力”党支部为目标,通过支部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组织党群“壹”起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党员通过自愿认领和支部分配相结合的方式认领项目,项目分为常规项目和自选项目,常规项目包括平安巡更、评理劝和、清洁家园、文明劝导、文化民俗、爱心帮扶;自选项目包括乡贤服务队、招商引资队。

  党员“壹”行动的积分模式有纵向和横向两种,一个加分,一个扣分,纵向是采取“1名村干部+1名党员+N名群众”的党员行动队伍模式,通过认领行动项目进行积分累加,除了可兑换日用品外,还作为每个行动队伍、行动网格、村支部推优评先的依据;横向是采取“1名村干部+1名党员+N个家庭户”的互助监督行动模式,实施负面清单管理,对违反规定的积分自动清零。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负面清单的内容包含了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群体性上访、违法行为、不尊老爱幼、大操大办、污染环境等群众日常生活与参加组织活动中最基本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从反向管理的角度,增加了可操作性、扩大了约束范围,做到人人参与网格、个个达到自律。

  “我们采取物质+精神双重激励,通过村财出一点、乡贤出一点、共建单位出一点、镇级补一点、上级拨一点等多种筹资方式,充分发挥乡贤促进会和党建联盟的作用,出资设立行动积分超市兑换专项资金,并积极争取上级各项资金补助和共建单位资金扶持,确保行动积分超市正常运转。”新厝镇包片领导庄小红介绍说,通过积分制度,践行“德立于心,得始于行”理念,采取“行动换取积分兑换物品”以及推优评先,广泛调动了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乡村振兴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内生动力。

  下一步,新厝镇将结合“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在全镇组织开展一次党建拉链现场观摩会,在江兜、漆林、桥尾3个试点村的基础上,在新厝镇全域推进党员“壹”行动项目,创新社会治理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看完之后,感觉做好事特别有动力呢!

  通过党员“壹”行动,乡村振兴更有奔头了!

  记者/杨国才 通讯员/陈少慧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