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2020-06-30 11:57:48  来源:壹福清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6月24日,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开展党员“壹”行动积分超市第一次积分兑换活动。在积分兑换现场,闻讯而来的党员、群众挤满了不足20平米的行动积分超市。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行动积分超市的货架上陈列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有洗手液、洗发水、牙膏、垃圾袋等日常生活小用品,也有本地多家党建联盟单位,如爹地宝贝公司提供的口罩、农商银行桥尾支行提供的LED小台灯、农业银行桥尾支行提供的纸巾、中国银行桥尾支行提供的指甲剪套装等兑换物品。

  工作人员将村民平时参与志愿活动的积分登记在册,大家只需要报上姓名,就可以知道自己一共攒了多少积分,对应各类物品的积分数进行兑换,并领取定制的积分超市购物袋。

  “这个积分兑换的形式太好了,兑换的很多物品都是我们生活中用得上的东西!”拿到兑换的物品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我一共有10个积分,我可以换一提卫生卷纸!”群众热情高涨,并开始期待下一次的积分兑换。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党员王兰辉是江兜村为数不多的电工,江兜村老年活动中心的吊扇坏了,热心肠的他义务修起了电风扇,村道上的路灯出故障了,他又充当起了路灯维修工。

  王兰辉参加的是江兜村党员“壹”行动的爱心帮扶行动队伍,每次志愿服务都会累计一定的积分。

  王兰辉说,“我从没有想过做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还可以用来兑换物品,党建活动的形式越来越新颖,我很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村里的行动队伍中来。”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积分兑换源于2019年6月该镇漆林村的幸福院,原来的幸福超市变身为行动积分超市,积分兑换也升级到2.0版。幸福超市是为了奖励幸福院的义工们的义务付出而设立的,积分可以兑换超市里的日常用品,志愿服务时间越多,积分就累计得越多。

买东西“不要钱”!福清这家超市咋回事?

  “党员、群众通过认领活动项目,参与党员“壹”行动,根据活动形式、时长、次数等累计积分,村里会定期给大家兑换积分。”江兜村的老书记王源通说,虽然兑换的日常用品都不是很值钱,但它是一种奉献和荣誉的象征,村民都很高兴,主人翁意识更强了,也更积极参与乡村建设。

  据了解,江兜村于5月8日开启“党员壹行动”积分超市党建管理新模式,不断吸纳党员、乡贤、村民、青年志愿者加入到志愿者服务行动中,打造一批特别能战斗的队伍。目前,江兜村共组建了8支党员行动队伍,成为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建设的生力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