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司机注意!这条短信千万别删!

2020-05-30 12:58:11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驾驶证到期换证应当如何办理?

  体检后线上办理

  驾驶人在医院(互联网公安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医院用户)办理驾驶证业务体检后,可以通过电脑端登录fj.122.gov.cn或手机端12123APP线上申请办理,邮寄送达。

福州司机注意!这条短信千万别删!

  选择“期满换领驾驶证”

  12123app

福州司机注意!这条短信千万别删!

  体检后现场办理

  驾驶人在医院办理驾驶证业务体检后,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和驾驶证原件(驾驶证可容缺)前往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黄山车管所、各交警大队现场自助办理,现场领证。

福州司机注意!这条短信千万别删!

  “警医邮”一站办结

  “警医邮”便民服务站设置有体检区、拍照区、受理区,驾驶人携带身份证明原件和驾驶证原件(驾驶证可容缺)前往“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免预约,体检、拍照、受理一站办结,邮寄送达。

福州司机注意!这条短信千万别删!

  “两个教育”之审验教育

  哪些人需要参加审验教育?

  (1)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以下简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达到12分的机动车驾驶人;

  (2)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机动车驾驶人;

  (3)校车驾驶人。

  小提示: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无需参加3小时的审验教育。

  什么时候参加审验教育?

  在驾驶证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参加审验,审验时应当参加不少于三小时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文明驾驶、应急处置等知识学习,并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小提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审验教育如何预约办理?

  目前,福州市鼓楼、台江、仓山、晋安、马尾、闽侯、福清、长乐、连江、闽清、罗源和永泰共12个交警大队开展审验教育,其中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和福清共5个交警大队审验教育可以通过“福州交警微发布”公众号或福州交警app线上预约办理,长乐交警大队审验教育可以通过“长乐公安”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其余6个交警大队可以现场预约办理。驾驶人可以选择在任一大队参加审验教育。

  各交警大队审验教育地址

福州司机注意!这条短信千万别删!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