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山,将大变样!

2020-05-28 07:28:01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省气象局就要迁出乌山了,许多网友感慨,“感谢乌山气象站多年来为福州人风雨无阻地预报”。

乌山,将大变样!

  乌山历史风貌区二区(省气象局乌山旧址地块)项目征收工作现正有序推进,这项启动不久的工作意味着福州在持续推进乌山“还山于民”方面又有新举措。

乌山,将大变样!

  张人峰/摄

  此次征收除了省气象局,还涉及97户居民。今年80岁的刘先生是最早一批签约的涉迁户,上世纪末从外地调到福州工作并在乌山上安了家。刘先生笑称——在山上生活了“两个世纪”,我孙子也在这里长大,我们对乌山是有感情的。但此次征收,是市政府还山于民的惠民项目,我是一名受党教育和培养多年的老党员,必须要有大局观,所以我签约了。

  乌山君昨日从鼓楼区政府了解到该项目征收签约率已接近九成,省气象局将搬迁至位于金山的省气象防灾中心。

乌山,将大变样!

  省气象局。池远/摄

  乌山历史风貌区保护建设项目,自2007年以来,已拆迁了一大批有碍于展示风貌区的建筑物、构筑物,完成了一系列景点、登山道及基础设施建设,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乌山,将大变样!

  乌山上的樱花。资料图

  而此次省气象局迁出乌山,对扩展乌山历史风貌区的公共空间进一步彰显乌山历史风貌区的历史格局,有着积极推进作用。

【责任编辑:薛洪】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