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IMF:中国举措对全球抗疫有借鉴意义

2020-05-23 14:06:55  来源:央视新闻
  

  2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格里·赖斯在记者会上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措施表示了称赞,并称中国的举措对全球都有借鉴意义,也特别肯定了中国在帮助欠发达国家应对疫情中的作用。

IMF:中国举措对全球抗疫有借鉴意义

  格里·赖斯说,中国是第一个进入疫情的国家,也是第一个采取强硬措施的国家,现在也是第一个在很多方面摆脱危机的国家。因此,中国的经历中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宝贵经验。譬如中国在财政和货币方面的措施,让经济适应当下的新形势,这也是所有国家需要做的。另外,中国在一些方面的进步也能对其他国家带来启示。比如电子支付系统、电子商务等,可以帮助小企业对接市场和消费者。

  格里·赖斯认为,随着(新冠疫情)这个全球危机的发展,非常有必要看一看中国的经验,同时中国在帮助世界特别是贫穷国家上,在承担病毒的压力方面,都担当着很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