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1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2020-04-29 17:22:50  来源:福建卫生报
  

  厦门市定点救治医院再传好消息,厦门市又有一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厦门1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患者为在美留学生,3月23日核酸检测阳性被确诊。3月21日,患者从美国洛杉矶乘坐航班到达厦门,入关后即被隔离观察。3月23日,经市疾控中心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厦门市专家会诊,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7版),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轻型)。

  患者入院后,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要求,采用抗病毒治疗、预防感染治疗、提高免疫力治疗等,同时也采用了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并对其进行辅助心理疏导、营养支持。

  连日来,患者病情持续改善,已连续一周以上体温正常,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8日下午,再次进行血常规和影像学检查均符合出院指征。经福建省医疗救治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患者于今天下午康复出院,由区疾控中心转运至定点酒店隔离,进行为期14天医学观察。

  从3月19日厦门收治第一例输入性病例至今,累计确诊17人(其中重症1人),无症状感染4人;这21人中,英国籍1人,中国国籍20人,其中来自于菲律宾5人,美国2人,英国6人,泰国、阿联酋、爱尔兰、荷兰、马来西亚各1人,湖北输入无症状感染2人;治愈率100%。

厦门17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厦门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挹青表示:严防输入是当前防疫重点。建议目前身在疫情严重国家(地区)的同胞(侨胞)“非必须,不出门;非必须,不远行;非必须,不聚集。”

  下一步,厦门市卫健委将根据疫情防控新特点,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措施,严格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和“预防为主、外防输入”策略,切实严把入口、盯住人员、落实措施;继续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筛查、服务和管理,加强医务人员防控,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继续主动服务企业,指导企业对员工开展监督性医学观察,科学稳妥保障复工复产工作顺利推进。

  同时,厦门市卫健委建议市民,安全复产复市复学,要勤洗手、多通风、规范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扎堆聚会,不信谣传谣;做好体温检测,坚决不带病上班上学;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