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乌拉圭新冠肺炎累计确诊625例 对养老机构人员展开大规模筛查

2020-04-29 10:45: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28日晚,乌拉圭卫生部发布的疫情日报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5例;累计确诊625例,死亡15例,治愈394例。在现有的216个病例中,有11人正在接受重症治疗。在确诊的病例中,有95位医务人员,其中66人已经康复出院。

  目前,乌拉圭国内有三家养老机构发现新冠肺炎病例,共计45例。在其中一家发现37例患者的养老院,卫生部门已经派出一名传染科医生和一位专业护士每天进行医疗干预,并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对于这三处养老机构,卫生部门已经对所有的老人和员工进行了鼻(咽)拭子标本采集。政府也于28日开始对国内208家重点养老机构进行病毒筛查,并将于之后对国家卫生服务总局下属的所有养老机构人员进行鼻(咽)拭子标本采集。

  此外,该国贫民聚居区内此前发现2例确诊患者,卫生部门之后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鼻(咽)拭子采集,并提供了充足的食物和生活所需,尚未发现更多病例。(总台记者 宫祥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