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疫情缓和 西欧多国探索逐步放松防控

2020-04-27 09:49: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世界卫生组织日前表示,西欧大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正日趋稳定。

  随着疫情已过拐点或者已渡过最困难时期,西欧多个国家希望通过逐步放松限制措施,尽量减少对经济社会的不利影响。

  德国科学院提出逐步复工复课建议

  德国国家科学院日前提交报告指出,如果满足若干前提,如新增病例数持续较少、卫生系统不超负荷、保持社交距离等,可以逐步复工复课。

  西班牙计划出台更为缓和的限制措施

  西班牙卫生部26日表示,已向政府提交过渡阶段战略建议报告,计划采取更为缓和的限制性措施。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已表示,如果疫情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从5月2日开始,人们或许将可以出门进行个人体育活动。

  意大利宣布恢复部分商业活动

  意大利总理孔特26日表示,即日起将允许部分商业活动恢复,并计划从5月4日起恢复制造和建筑行业,从9月起全国复课。

  法国即将公布放松防控措施计划

  法国国内目前仍未松绑“禁足令”,并将一直持续到5月11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将会在本月28日公布旨在放松防控措施的计划,之后法国国民议会将对此进行投票。

  比利时公布三阶段“解禁”方案

  比利时日前公布了三阶段“解禁”方案。第一阶段,从5月4日起企业等可以复工;第二阶段,学校从5月18日开始复课;第三阶段,从6月8日开始考虑逐步开放餐馆等。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