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辟谣!这些关于福州的消息都是假的!

2020-03-27 09:04:59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表出炉?假的!

  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成为众多家长关心的话题。近日,一张《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表》在微信群里热传,让不少家长感觉终于松了一口气:“我家的娃终于要去学校上学了!”

辟谣!这些关于福州的消息都是假的!

  网传消息截图

  然而,网传消息是否可信呢?

  首先,网上热传的这份《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表》并未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上公布过,福建省内官方媒体以及国内官方媒体也没有公布过这个消息。

  此外,网传《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表》中,高三初三开学时间是4月7日,高三拟放假时间是7月17日,初三拟放假时间是7月21日。同时幼儿园、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开学时间都是4月13日。这些网传安排表内容与3月26日福建省教育厅在官方网站上发布的《重要通知!我省部署分批错时开学工作》内容是矛盾的。

辟谣!这些关于福州的消息都是假的!

  福建省教育厅文章截图

  《重要通知!我省部署分批错时开学工作》指出:高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7日先行同步开学;初三年级和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特教学校)除小学一二年级外的其他年级,视高三开学推进及疫情防控情况再分批跟进开学。高校、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具体开学时间另行研究确定。

  截至目前,国家教育部并没有发布有关高考时间调整的信息,网传消息纯属谣言。该网传消息也曾在外地传播。

辟谣!这些关于福州的消息都是假的!

  网传消息截图

  3月24日,邵阳网警发布《网传<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时间安排表>出来了?官方回复……》进行了辟谣。

辟谣!这些关于福州的消息都是假的!

  邵阳网警微博截图

  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