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能体验“卡路里放电”?台江这座新公园神奇了!

2020-03-26 17:52:59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燃烧的卡路里,居然还能放电?想获得这种新鲜的锻炼体验,快去台江区智慧体育公园吧!

  位于台江区景秀路上的这座公园,以“体育+生态”为主题,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施工,不久之后市民休闲锻炼,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据了解,台江区智慧体育公园占地约13000平方米,处于武夷绿洲一期、二期、三期和光明世家等4个小区的“怀抱”之中,建成后,可满足周边5公里范围内约3万人的日常体育锻炼和休闲娱乐活动,促进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走在台江区智慧体育公园,这里绿草茵茵,林荫成片。足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坐落其间,室外健身路径和儿童乐园的布局,满足了各个年龄层次市民的锻炼需求。

  和普通公园比起来,真正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它的智慧体育设施。

  健身房看过不少,可你见过室外智能健身房吗?台江区智慧体育公园建设过程中,就引进了相关设备,包括身体机能测试区和锻炼区。

  身体机能测试区安装有太阳能接收装置,可以为测试区的照明设施及锻炼设备供电,“市民前来测试区锻炼后,设备面板会显示相关数据,这部分电量就来自太阳能发电”。工作人员说,测试区的设备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当市民完成身体机能测试后,智能健身房就会开出“运动处方单”,市民就可有针对性地加强身体训练。

能体验“卡路里放电”?台江这座新公园神奇了!

  上肢屈伸双功能训练器、上肢肩关节双功能训练器……测试完身体机能,市民就可到锻炼区锻炼了。这里的设备虽然没有电源,可当市民运动时,设备的显示屏面板依然会显示相关运动数据。这是咋回事?

  原来,锻炼区的设备运用了“自发电”技术——当市民在设备上锻炼时,也能同步为智慧体育设施提供所需的电量,“相当于市民锻炼时燃烧的卡路里,也能用来放电了。”工作人员打了个形象的比方。

能体验“卡路里放电”?台江这座新公园神奇了!

  公园目前还未正式开放,已有市民前来“尝鲜”体验。

能体验“卡路里放电”?台江这座新公园神奇了!

  家长带小朋友们一起到公园玩耍。

  谁能想到,眼前这座体育生态休闲文化一体化的高颜值公园,在半年前还是一处杂草丛生的荒地,一度影响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

  台江区因地制宜,根据周边居民众多的实际情况,为满足当地居民的体育休闲文化需求,于去年11月底着手在“荒地”上建设一座新式公园,并将其列为政府部门为民办实事项目。如今,新公园即将建成,周边居民的居住品质将实现再一次提升。(文 李锦清 图 叶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