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驻外使领馆向海外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2020-03-24 15:55:00  来源:外交部官网
  

中国驻外使领馆向海外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外交部官网3月24日消息,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暴发,快速扩散蔓延,显著增加疫情外部输入风险,同时也严重威胁海外中国公民健康安全。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帮扶海外中国公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国驻外使领馆按照外交部统一部署,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想方设法帮助受当地疫情影响的海外同胞特别是广大留学生解决防护物品短缺等实际困难。各馆因地制宜,筹集馆内防疫储备物资向留学生提供“健康包”,发放防疫急需的口罩、消毒湿巾、预防药品等,让海外学子深切感受到党和祖国的关心关爱。驻意大利使馆通过全意40多个学联会向在意留学生发放“健康包”,针对在意留学生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求积极提供帮助。驻法国使馆短时间内筹集上万只医用普通口罩等物资,分发给60多个在法学生联合会和抗疫互助组。驻沙特、塔吉克斯坦、加拿大、瑞典、波兰、韩国、新加坡、巴基斯坦、埃及、希腊等使馆多方调集防疫物资,及时发放给当地的留学生,指导大家科学防控。

  海外学子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表示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用自身的平安换祖国亲人心安。

中国驻外使领馆向海外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责任编辑:傅亦静】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