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2020-03-02 15:46:01  来源:遇见闽侯
  

  “你好!请配合测下体温!”“大家不要聚集!”“你们开店经营切记要戴好口罩,做好日常消毒!”……2月28日,刚结束洋里高速出入口检测点设卡检测工作的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队队员,马不停蹄地奔赴青口镇青圃中心市场,对市场的采购群众、商铺经营户等开展防疫攻坚工作。

  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队共10人,由县检察院与县民政局各5人组成。根据工作安排,2月24日之前,党员攻坚队第1队主要负责在洋里高速出入口开展车辆人员的防控测温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2月25日零时起,全省高速收费站解除临时管制,交通运输秩序恢复正常。高速出入口解除管制并不意味着党员攻坚队工作的结束。当日,党员攻坚队第1队就转移阵地,奔赴青口镇当起了劝导志愿者。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党员攻坚队第1队开启“扫街”模式)

  林桂锋是县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承担着上传下达、对内沟通、对外协调的重要任务。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林桂锋主

  动申请加入党员攻坚队第1队,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攻坚工作。

  “根据防控政策动向,许多农贸市场、商超恢复正常营业,攻坚队也及时调整各项措施。”林桂锋介绍,“目前党员攻坚队第1队主要负责对农贸市场、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防疫攻坚工作,对进入市场的人员测量体温,劝导商户服从管理、合规经营,引导群众不聚集、不扎堆、戴口罩,督促市场商户和经营者做到每日消毒和野生动物、活禽零交易。”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党员攻坚队第1队队员对进入市场人员检测体温)

  姚为强是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救助站站长,负责社会流浪乞讨人员的收拢救助工作。防控攻坚工作中,遇到群众不理解时,他总能耐心做好解释和安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到一线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姚为强说。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严格督促农贸市场、商超做好人员戴口罩、不聚集、卫生消毒等工作,是一项不能大意的任务。”在青口镇河头农贸市场开展疫情防控攻坚工作的县民政局社区治理工作人员、党员攻坚队队员林舒曼说,“我们也会遇到个别群众的不配合,但作为党员攻坚队队员,还是要耐心解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关防疫规定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疫情当前,我们要对每一位群众负责。”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党员攻坚队第1队队员向商户进行防疫宣传)

  考虑到早高峰时段菜市场等地人流量较大,队员们早早到达值守点,耐心细致地劝导不符合营业条件的商户关停,对可以经营的店铺详细讲解防疫要求。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考虑到早高峰时段菜市场等地人流量较大,队员们提早到达值守点)

  党员攻坚队第1队队员们每天一遍又一遍从街头走到巷尾,从市场到商场,不厌其烦地对群众进行劝导。如今,青口镇超市、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

党员攻坚队第1队:不一样的闽侯“扫街”人

  ▲(队员每天走街串巷,微信步数超过两万步)

  “虽然每天在超市、街头巷尾等地不停地来回劝导,比较辛苦。但只要对防控疫情有帮助,我们累点不算什么,就当出来锻炼身体,一举两得!”采访中,党员攻坚队第1队的队员这样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