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涉局级10人、处级144人,武汉已问责654人

2020-03-02 14:51:28  来源:央视网
  

  3月1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指挥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表示,武汉疫情态势已从高位运行期进入中位运行期。

涉局级10人、处级144人,武汉已问责654人

  陈一新对2月1日以来的确诊病例发展态势作出分析:2月2日—14日,历时13天,每天确诊病例在1000人以上—2000人以下的4位数区间波动,为高位运行期;2月15日—29日,历时15天,每天确诊病例在1000人以下—100人以上的3位数区间波动,进入中位运行期;根据现有工作力度和疫情发展走势,不久的时日将会进入每天确诊病例100人以下—10人以上的2位数的低位运行期,最后进入个位数的尾期。目前武汉疑似病例数、重症和危重症比例、病亡人数均在下降,每日新增确诊病例80-90%是由疑似病例转来,这充分表明疫情正在得到有力控制。武汉保卫战已进入决战决胜新阶段。

  陈一新还表示,我们一手抓激励动真格、一手抓问责不手软,优秀的火线提拔,不合格的火速问责,在战“疫”一线选拔战将猛将。

  目前,已火线提拔优秀干部20名、火线发展党员17名;依纪问责组织处理654人,涉局级干部10人、处级干部144人。创设市指挥部嘉奖令,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实施考评通报制度。强调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机关干部下沉战“疫”。正确的激励问责导向激发了党员干部战“疫”积极性,干部的精气神大为提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