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日本回应:下月的火炬接力不会改变日程

2020-02-26 12:35:00  来源:浙江新闻微信
  

  

东京奥运会可能取消?日本回应:下月的火炬接力不会改变日程

《产经新闻》报道截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最新消息,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6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奥委会已告知日本,东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还在继续。

  据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就“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称若疫情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可能会取消”这一消息做出回应,菅义伟表示,大会组委会已向国际奥委会进行确认,国际奥委会表示这不是组织的官方立场。

  菅义伟说:“我们得到的答复是,国际奥委会正在为奥运会如期召开做好准备。”菅义伟表示,下月即将开始的火炬接力不会改变日程。日本政府将与国际奥委会、大会组委会等各部门紧密合作,向海外及时发布有关对应新冠病毒的对策消息,为召开做好准备。

  据美联社此前报道,当地时间25日,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资深委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加拿大前游泳冠军)表示,如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证明今夏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太危险,组织者很有可能完全取消这届奥运会,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据他估计,有两三个月的窗口期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这意味着决定可能会推迟到5月下旬。(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