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碗特殊的“太平面”,沾了“福气”!

2020-02-22 12:06:20  来源:福州日报
  

  编者按:湖北宜昌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福建对口支援城市,其战“疫”进展情况深受两地群众关心。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推出“宜昌战报”专栏,每日跟踪发布前方战“疫”最新情况。

  宜建钟情,共克时艰

  宜昌市三医院9名患者由重症隔离病区转入轻症病区、福建医疗队获赠满满600箱爱心脐橙、福建医疗队前往西陵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巡诊.....福建援宜有啥最新进展,快来一起看看!

  福建援宜情况

  宜昌由我们守护!

  宜昌市三医院里的这一幕,很暖!

  2月20日,对福建医疗队和宜昌市三医院来说,是令人振奋的一天。

  这一天,共有9名患者从重症隔离病区转入轻症病区,其中4位患者“品尝”了特殊的“太平面”,沾了沾福建的“福气”。

这碗特殊的“太平面”,沾了“福气”!

  “太平面”送出去了,说好的祝福歌曲也不能少!一位刘姓患者马上要转病区了,福建医疗队队员封婷婷拉着几名医护人员唱起了那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按照隔离病房的规定,画有“太平面”的纸,没能带出重症隔离病区。

  患者们纷纷把“太平面”拍成照片保存在手机里,也把福建医疗队员的深厚情谊记在了心里。

这碗特殊的“太平面”,沾了“福气”!

  抗“疫”征程又迈进一步

  据统计,从2月12日至20日,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医疗队累计管理住院患者384人,其中管理危重症患者10人、重症患者50人;累计出院患者126人(含转院),其中重症及危重症转轻症25人;累计专家会诊危重症病例21例。

  而此次,9名患者从重症隔离病区转入轻症病区,也意味着患者已经摆脱了生命危险。

  下一步诊疗计划

  下一步,医护人员将继续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和康复训练,在病房推广“新冠肺炎患者实用型康复治疗与训练操”,帮助患者加强饮食营养,加快肺部功能康复,力争尽快治愈出院。

  福建医疗队到西陵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巡诊

  “这里还有多少人留观?”“隔离期间有没有采用中医药预防?”“需要专家提供哪些帮助?”2月20日下午,福建省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兼医疗队领队康德智率专家组来到西陵区平湖大酒店深入了解该集中医学观察点的患者收治情况

  据观察点相关负责人介绍,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前期已对收治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会诊,并根据会诊结果采用中医药提前干预。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熬制的新冠病毒防治汤药,并予以肯定。康德智表示,将密切关注该观察点,每天派出两名中医专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中医巡诊治疗。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