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支援第一天,福建医疗队快速进入战前准备阶段!

2020-02-12 11:37:12  来源:福建卫生报
  

  宜昌战“疫”第一天

  前方发回抗战日记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复医学科周月珠主治医师

  宜昌,我们来了!

  昨晚到家已经很累,给刘先生(丈夫)简单庆生后就去洗漱。行李全程是刘先生整理的,因为应急服需要清洗,昨晚阳台开了一夜的抽湿,刘先生还是定了六点的闹钟起来把昨晚洗的衣服放烘干机继续烘,又往行李箱塞了些衣物!

  因为大部分冬天衣物还在上海,还打包了他自己的秋裤和羽绒服给我!

支援第一天,福建医疗队快速进入战前准备阶段!

  因为怕家人担心,昨晚朋友圈屏蔽了双方爹妈及可能会跟他们有接触的所有人,结果一大早迷迷糊糊中接到老妈的电话,说在别人的朋友圈看到我支援湖北了,语气中不敢让我听出她丝毫的担心之意,只是交待好好照顾自己,做好防护。

  倒是我爹一句话都没说,静静地在我妈边上听着!所以一到宜昌,是向我爹报的平安!知道他们都是支持我的,我就更加放心了!

  妹妹昨晚刷了一晚上抖音看前期医务人员支援湖北的各种心得,很多姐妹、同学们也是大半夜刷微博看评论然后给我留言需要注意什么。

  还有感谢食堂捞化大姐,都两个多月没去吃饭了,中午去食堂领午餐,戴着口罩她也一眼认出我,问我怎么也穿着应急服,也去湖北吗?然后二话没说给我做了平安面,加上医院的平安面,护士长、娟姐和主任煮的平安蛋,一定平平安安。

支援第一天,福建医疗队快速进入战前准备阶段!

  一下飞机就感受到宜昌政府和人民对我们很热情,方方面面都为我们考虑!

  晚饭后我们又开始培训!接下来就是好好利用自己所学,并不断向专家学习,努力救治病人!

  有你们给我满满的爱护加身,相信不久我们都会毫发无损地平安回到我们热爱的福建。

  一边洗漱一边编辑的文字,大家请见谅。

  宜昌当地《三峡日报》也在今天的头版,刊登了福建支援队到达的消息,一封感谢信让人心中暖意满满。

支援第一天,福建医疗队快速进入战前准备阶段!

支援第一天,福建医疗队快速进入战前准备阶段!

  “加油福建,加油宜昌,加油中国”“最美逆行”“英雄”......这是今天支援队一路上听到最多的声音。福气、福泽、福州、福建、宜山、宜水、宜居、宜昌,“宜建”相通,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