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平潭花度酒店40人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2020-02-08 19:56:36  来源:平潭发布
  

  2月7日上午,平潭花度酒店里,工作人员对集中健康观察的40人进行最后一次体温监测,测量结果显示正常。

好消息!平潭花度酒店40人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好消息!平潭花度酒店40人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花度酒店工作人员为客人送上寓意平安的红围巾

  之后,实验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向他们发放了《新冠肺炎医学观察对象解除隔离证明》。这意味着40名接受每天集中医学观察的人员,于2月7日隔离期满,可以解除医学观察。

好消息!平潭花度酒店40人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感谢平潭的关心和照顾

  “这座城市里第一波被隔离的我们,自由了。感谢政府这些天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也对我在这些天中,对你们不当的言行举止,说声抱歉!对不起!对抗病毒人人有责,你好,我好,大家好。感谢,感谢,感谢。”来自秦皇岛的游客康女士由于入住花度酒店,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滞留,在这隔离期间,她感受到了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就在抖音上写下这段话。

好消息!平潭花度酒店40人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1月27日下午3时,海坛片区管理局接到关于对辖区内花度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紧急通知,在集中健康观察期间,海坛片区抽调若干名党员干部,为集中健康观察的40名人员提供后勤保障。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现场防控工作,海坛片区全体党员干部坚持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坚持三班倒,为隔离人员解决口罩、食物等物资保障问题。

好消息!平潭花度酒店40人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我们专门派了一个小组负责他们的一日三餐,由2名工作人员每天将餐食放置到指定地点,通知酒店服务管理人员为他们配发。”海坛片区防控办副主任薛海说。

  “工作人员非常照顾我们,有次客人的小孩发烧,需要每天送到医院挂吊瓶,海坛片区值班领导都没有怨言,联系车辆坚持每天接送。客人提出需要看书,他们第二天就送来一大叠的报纸、杂志等给客人。”花度酒店经理陈芳说,接下来我们也会按照相关部门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包括对入住酒店的人员进行登记、体温监测等。

  党员因一心抗疫而累得病倒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海坛片区旅游文体与社会事务工作小组副组长林绍耀坚守岗位,以行动践行使命、以高度责任心抗击疫情。面对疫情,他不惧危险、逆行而上,即使病倒在工作岗位上,仍坚持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作出贡献。

  1月27日下午6时,海坛片区管理局接到关于对辖区内花度酒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的紧急通知,作为海坛片区当日科级带班负责人,他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向上级领导汇报。

  为切实做好现场防控工作,他未顾得及吃饭就匆匆赶往事发现场,在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他组织工作人员配合其他部门进行环境消毒和现场管理工作。为进一步摸清滞留酒店人员信息、安抚他们的情绪,他无惧可能被感染的风险走进酒店内部,逐一与滞留人员交流,安抚他们的情绪、引导大家理性对待,为他们注入了“镇定剂”和“强心针”。

好消息!平潭花度酒店40人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在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后,林绍耀一夜无眠,继续留守酒店值班至次日上午5点多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家休息。28日,他累得病倒了,于是到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身体情况较为稳定。

  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林绍耀同志不能在防疫一线继续奋斗,但身在医院的他仍不忘自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职责,时刻关注片区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坚持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了解所包村居的防疫工作进展,为村居干部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指导。

  在谈及进入酒店时是否会感到惧怕时,林绍耀表示“虽然刚开始也有些害怕,但想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在关键时刻挺得出、冲得上,要将疫情防控作为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心里又充满了勇气”。林绍耀表示,待身体好转后,他还要回归抗击疫情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自己一份力量。

  来源: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

  文字:融媒体记者 林海艳

  图片:融媒体记者林海艳 通讯员供图

  平潭综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出品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