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九江10岁男孩写作文给妈妈点赞

2020-02-07 17:17:08  来源:新华社
  

九江10岁男孩写作文给妈妈点赞

“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世界蔓延,越来越多人因此而生病,甚至死亡。但仍有那些让我们致敬的白衣天使们正在奋不顾身地工作,这其中就有我的妈妈……因为要诊治护理病人,妈妈从大年初一去医院工作,到现在也未能确定什么时候能回来。”这篇作文,题为《我为妈妈而骄傲》,是一名10岁小男孩铭铭专门写给妈妈的。

铭铭的妈妈在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肺二科工作,因为这次疫情,他们科室现在全部收治发烧留院观察的病人。现在,一家人只能通过微信视频取得联系。医院每7天轮换一批,铭铭妈妈作为首批接诊的医护人员已经工作满一周。2月2日,医院安排他们在宾馆隔离。

早在除夕以前,铭铭妈妈就接到通知,她们科室将作为留观病人的诊治科室。和家人短暂团聚后,初一一早,铭铭妈妈简单带上一些衣物就要去上班。也许是不想让家人过分担忧,她出门时没有说什么,考虑到家人的安全,她而后通过微信告诉丈夫:自己还是先不回家。

铭铭的父亲舒伟是九江市水利局机关二支部书记。由于妻子作息时间不规律,铭铭的生活和学习平时都由他来照顾。如今,妻子在抗击疫情最前线鏖战,他自觉做好“大后方”的保障。舒伟想对妻子说一句话:“你在一线,我守后方。”而铭铭在作文的最后,也写了一段话:“我相信我的妈妈,我相信她能救活病人,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孙丽君 程静)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