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更新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

2020-02-04 14:53:12  来源:厦门市卫健委
  

  2020年2月3日0时—2月3日24时,厦门市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例(思明区1例),疑似病例8例(思明区3例、海沧区2例、集美区3例),排除3例疑似病例。

  截至2月3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0例(思明区7例、湖里区1例、集美区2例、泉州市石狮市1例、湖北省武汉市9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2例)。

  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24例(思明区6例、海沧区3例、湖里区6例、集美区5例、翔安区2例、漳州市龙海市1例、湖北省省直辖区1例)。

  目前,患者正在隔离治疗。其在闽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2月3日,疾控专业人员通过最新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厦门确诊病例在出现病征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目前仍为15个。

  请这些小区的居民不要担心,各相关部门比您还紧张,已经第一时间对病毒进行了“围剿”——

  该治疗的治疗:确诊患者已转到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治疗;

  该隔离的隔离:密切接触者已通过流行病学调查被找到,全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

  该消毒的消毒:疾控工作人员已经对患者住所和公共区域进行了终末消杀,并为小区的日常消毒提供了专业指导。

  各位居民只要跟着政府和社区的指引,做好日常预防即可,无需“草木皆兵”。等患者康复出院了,他们还是我们的好朋友、好同事、好邻居。

  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

  思明区(10个)

  1、莲坂新村

  2、环岛路曾厝垵社

  3、环岛路黄厝村

  4、黄厝塔头

  5、鼓浪屿内厝澳路

  6、洪文石村北片区

  7、金象嘉园二期

  8、武夷嘉园

  9、假日大厦

  10、碧湖豪庭

  湖里区(1个)

  1、殿前街道殿前五组

  集美区(3个)

  1、龙湖春江郦城2期

  2、杏林街道中海寰宇天下小区

  3、聚镇10栋

  翔安区(1个)

  1、锦绣祥安小区一期8号楼

  【厦门市卫健委温馨提示】

  全民持续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多居家、常通风、勤洗手、吃熟食、测体温,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保持健康好心态。关心老人、小孩等特殊人群,出现不适症状如发热、咳嗽等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