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两会”召开在即,听听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2020-01-14 15:39:12  来源:壹福清
  

  2020年福清市“两会”召开在即。过去的一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走访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准备了一批立题准、质量高的议案、提案和建议。

  人大代表郑光辉:不忘初心为人民 履职尽责担使命

  福清市的龙高半岛属资源性、工程性缺水的严重地区,水源枯竭、海水入侵问题严重的机井水一直是当地居民的主要引用水源。作为市人大代表、高山镇人大主席,郑光辉把不少的心思,都扑在了推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上。为了加快解决群众用水难的问题,他多次实地调研,提出了许多为民为公的高质量建议,有效推动龙高半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步伐。

福清“两会”召开在即,听听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市人大代表、高山镇人大主席 郑光辉:我认为,当前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市委市政府要加强统一指导,统筹推进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中存在问题和困难,采取有效措施和灵活模式,加快实施进度。二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

  据了解,龙高片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任务已先行启动了龙高片区水厂扩建、供水干支管建设、加压泵站建设等工作。目前,高山镇区自来水设施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已完成清水池、泵房建设、内部装修以及设备安装,已实现由龙田水厂集中式供应自来水的共计超过一万三千人。

福清“两会”召开在即,听听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市人大代表、高山镇人大主席 郑光辉:人大代表身份比较特殊,也是人民给予我们的厚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领导为基本遵循点,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还是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和发展创新理念,紧紧围绕服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拓宽人大工作思路,不断提高自己履职尽责的工作能力。

  政协委员林民准:整合资源力量 服务地方发展

  作为政协委员的林民准,同时也是市总工会党支部副书记、市职工文化教育活动中心主任。担任政协委员以来,他结合实际工作,积极履职,先后围绕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重点热点问题,提出多个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两会临近,林民准又在为今年的提案做最后的检查和修改。

福清“两会”召开在即,听听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政协委员林民准:最让我感到自豪的是,通过我的提案,天宝路垃圾中转站和清航街凤阳路上一台占道30多年变压器,得到顺利搬迁。

福清“两会”召开在即,听听代表委员说了什么?

  今年,林民准准备提交的提案都是有关城市生态文明建设,他说,作为政协委员,要为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贡献。

  政协委员林民准:我们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通过提案、社情民意调查或者调研报告等形式,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这是政协委员最应该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