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永泰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

2019-11-11 11:25:54  来源:大美永泰
  

  在永泰城峰穴利村有一个爱心家庭农场,听当地人讲,这个农场每只鸡的价格都要高出市场价格2倍左右,但是却不愁销路。这个爱心家庭农场到底什么样?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绕过一弯又一弯的山路,终于来到被群山环抱的爱心家庭农场。走近爱心家庭农场,但见郁郁葱葱的杂林之中,掩映着2间鸡舍。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永泰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

  顺着弯弯曲曲的山间小道,记者进入茂密的山林深处,听见从四面八方传来此起彼伏“咯咯咯、喔喔喔、叽叽叽”的鸡鸣声,好不热闹。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永泰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

  循着这声音,记者看到,青山林木之中,一群群鸡儿活蹦乱跳,自得其乐:有的在唧唧咕咕欢快地觅食,有的在扑腾着翅膀追逐嬉戏,有的站在枝头“引颈高歌”……构成了一派林下经济风光好的美丽景象。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永泰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

  “我这个养殖场空间大,环境好,鸡在树林里随便飞随便跑,除了以虫、草、稻谷为主食外,还有丰富的餐后水果,渴了就喝山泉水,这种方法饲养保证了土鸡的纯正品质,深受消费者欢迎。” 冯春莲喜滋滋地说。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永泰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

  农场主冯春莲让记者看看这些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认真一看原来每只鸡从腿到脚趾都附着浓密的羽毛,冯春莲告诉记者,这些鸡她是专门从闽清引进毛脚鸡。

  闽清毛脚鸡

  如今人们对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闽清毛脚鸡的肉质优势加上永泰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现在,农场在本地及周边地区已有了名气,鸡每次出栏前,就早早被一些客商预订了,同时也有不少人慕名上门购买。冯春莲说,很多人到现场看了鸡的养殖环境和质量以后,都选择在她农场这里购买,虽然价格要高一些,但是销路不用愁。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永泰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

  “林下养鸡,不管是对鸡或者树林都有好处。” 冯春莲向记者透露,鸡吃的是林子里的昆虫和草类,减少农作物虫害,降低农药使用量,鸡排泄粪便,增加土壤肥力,促进林木生长,产生的效益不仅仅是“1+1”这么简单。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  永泰发展林下经济促农增收

  近年来,永泰县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林地资源和林荫空间优势,鼓励农户发展特色养殖、林下养殖,既满足市场需求,实现农民增收,又促进以林养殖、以养促林的多赢局面,实现了经济生态 “双丰收”。(记者 林萍)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