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做完抽脂手术三天后摔倒昏迷 主刀医生很年轻

2019-10-25 08:45:52  来源:厦门网
  

女子做完抽脂手术三天后摔倒昏迷 主刀医生很年轻

俪人整形外科门诊部外观。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马丽 于婧媛)来自广东的舞蹈老师谢梅(化名),昨日躺在厦门一家三甲医院ICU病床上。这是她昏迷后的第五天,至今生死未卜。

  10月18日,她去做腿部抽脂手术。为她做双侧大腿脂肪环吸术的是厦门思明俪人整形外科门诊部(以下简称“俪人整形”)。她一定没有想到,手术后的第三天,还在整形机构住院的她,摔倒后当场口吐白沫,意识不清。

  被送到厦门某三甲医院后,尽管医生对她进行全力抢救,但谢梅的命运就像心跳监护仪起起落落的线条,命悬一线。

  目前,家属一方和整形机构说法不一。但可以确认的是,俪人整形执行总裁金龙已表示,为谢梅做手术的主刀医生黄叶,拥有执业资格证并获得俪人整形机构领导的认可仅3天。

  晨报记者获悉,目前有关部门已经接到投诉,并介入调查。

  酷爱舞蹈的她

  抽脂术后第三天突发昏迷

  谢梅出生于1993年,来厦工作四年多。酷爱舞蹈的她,希望自己的双腿看起来更纤细。10月18日,她满怀期待地走进位于国贸大厦三楼的俪人整形,想在这里完成身材的蜕变。

  根据谢梅家属提供的俪人整形门诊麻醉记录单显示,谢梅的手术时间为当天的19时20分至22时40分,手术医生是王伟明和黄叶。按照俪人整形的说法,手术十分顺利,当晚谢梅就留在这里住院观察。

  “手术后大腿抽脂范围肯定会疼痛,医生也要求患者不能下床,但谢梅在手术的第二天,就自行下床走动了,食量也很好,这是很少见的。”俪人整形执行总裁金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时看到谢梅恢复的情况这么好,医护人员也为她感到高兴。

  10月20日早上,整形机构方面对谢梅做完例行检查,显示体征一切正常后,她又昏昏沉沉睡着了。直到午饭时间,谢梅醒来吃了一碗小米粥。

  然而,20日午后1点多,病房传来急促的呼救铃声,那是谢梅同病房的患者按响的。谢梅上厕所时摔倒在卫生间门口的台阶上,当场口吐白沫,意识不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