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10年来最大抓捕移民行动,为这个揪心原因释放300人

2019-08-09 09: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已释放300人:有孩子需要照料的获释

ICE发言人考克斯8日在一封电邮声明中写道:“已有300人被释放,他们的案件将被提交联邦移民法庭审理,并将在稍后的日期上庭。”

他继而表示,那些未被释放的人将被转移到ICE拘留所,并被关押在那里。

考克斯介绍称,被捕者会被问及他们是否有任何家属需要照顾,或者他们是否有任何需要接送的孩子。他们还被允许使用电话,以便安排照顾孩子。他说,那些有孩子需要照料的人“被迅速处理并获释”。

被指ICE的行动严重影响了无证移民子女的福祉时,考克斯回应称,该机构已指示两名国土安全调查员工提前通知学校,还提供了联系方式,要求校方在孩子父母没有出现的情况下联系当局。

“本机构在计划这项行动时采取了大量措施,特别关注有儿童保育情况的成年人或受影响的学童。”

美10年来最大抓捕移民行动,为这个揪心原因释放300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移民政策引关注:只关注数字?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以来,一直主张大幅削减无证客数量。移民似乎是其2020竞选连任的重点,白宫也宣布了一系列强硬移民措施。

早在6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展开竞选连任活动时,他就宣称将驱逐百万非法移民。

尽管总统当时已有要求,但高级移民官员承认,以该机构现有的资源或人力,驱逐“数百万”移民操作起来不现实。2018年,ICE移除了大约25万人,是特朗普执政期间人数最多的。

不过,有特朗普政府官员说,逮捕非法移民的人数对特朗普来说尤其重要。特朗普每个月初都会查看这些数字,并将其视为南部边境局势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