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10年来最大抓捕移民行动,为这个揪心原因释放300人

2019-08-09 09: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7日突袭了密西西比州7家加工厂,680名无证移民被捕,是十年来当局执行的最大规模拘捕行动。但受影响的范围远不止如此,许多孩童一夜之间失去了亲人的照料。考虑到很多孩子需要照料,ICE8日表示,目前已释放了大约300人。

10年来最大拘捕行动 680人被捕

当地时间7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前枪击案发生的城市慰问当天,联邦移民探员突袭了密西西比州多家加工厂,逮捕680名大部分是拉丁美洲裔的非法移民,这是至少10年来最大规模的突检行动。

报道称,这项策划了几个月的行动,由大约600名探员,分散到密西西比州首府杰克森附近几个小镇的工厂清查员工身分,并用巴士把非法移民带走。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代理局长艾本斯说,这可能是迄今在任何一州发动的最大规模行动;他宣称他们是根据证据调查,完全无关乎种族。

分析称,这种行动再度显示特朗普总统扫荡非法移民的优先政策;奥巴马政府时却避免这样做,对职场移民执法只限于低调稽查,避开公众眼光。

揪心:女孩哭着要妈妈

这些无证移民被突袭带走后,一个突出的问题显现出来,有些移民的家人,尤其是未成年的孩子,变得无人照看。很多孩子无助的哭泣,请求释放他们的爸爸或妈妈。

ICE执行拘捕行动时,有孩童向他们的父母挥手告别。就有一个父母来自危地马拉的13岁男孩,与父亲站在一旁,含泪看着母亲被带走。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儿童受到此次行动的影响。

8日早上,一群人在密西西比州Morton的一家工厂外等待,希望当局释放他们的亲人。一天前,一名11岁的女孩在此抽泣,请求一名警官让她见一见她的妈妈。

“请问,我能见一见我妈妈吗?” 这个女孩问道,这一画面让许多人心碎。

一名警员告诉女孩,她的母亲因为“没有在这里的合法文件”正在接受处理。他之后安慰女孩称,她的母亲将被释放,不会被驱逐出境。最后,女孩还是见到了自己的母亲,但她很快被带走。

在斯科特郡,一名儿童6日才开始上幼儿园,7日他上学期间,他的父母被联邦当局抓获。

在斯科特郡,教职员工在学校待命,确认孩子们不会失去人照料,校车司机也已被严格指示,在他们让学生下车之前,“要看到有父母或监护人在场”。如果没有父母在家,孩子将被送返学校。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