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京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场馆接近完工 酒店一房难求

2019-07-24 08:3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距香港《文汇报》报道,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开幕,如今倒计时一周年,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接近完工。虽然奥运会门票热销,但住宿、交通等问题仍亟待解决。

国内赞助收入历届最高】

东京奥运会的经济效益不容忽视,截至目前为止,东京奥运会国内赞助收入已突破30亿美元(约206亿人民币),较以往任何一届奥运都要高最少3倍。

另外,当局至今已卖出322万张奥运赛事门票,加上20多万名来自国内外的义工,估计东京在赛事期间将迎来大量人潮,大大刺激旅游业,甚至有商界人士形容,奥运可望成为首相安倍晋三 “三支箭”刺激经济措施以外的“第四支箭”。

控制开支已成为近年奥运主办国的要务之一,日本这次将为东京奥运兴建8个新场馆,包括由旧国立竞技场重建而成的主场馆“新国立竞技场”,其他35个场馆则是现存或临时场馆,估计可节省数以十亿计美元支出。

【奥运工程致建材短缺 拖慢灾区重建】

日本政府一直将2020年东京奥运会标签为“复兴奥运”,但奥运场馆及相关工程导致当地建筑材料严重短缺,反而拖慢“311”大地震灾区重建。

以岩手县釜石市体育馆重建项目为例,体育馆原定作为9月榄球世界杯职员休息处,但由于钢筋不足,将无法赶及在本月底前完工,当地政府亦为此需改用替代材料,令成本增加3.8亿日元。

福岛第一核电站所在的大熊町今年4月起局部解除疏散命令,居民开始陆续返回家园,但受建材及劳工成本急增影响,原定明年2月完工的商业及住宅设施,工程起码要延期一年。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