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暑假期间4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获赞“最内行”

2019-07-22 10:10: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志愿者日记

北邮世纪学院志愿者马子祺:

在奉献中学习和成长

7月14日是我在世园会园区做志愿者的第7天,从开始游客询问任何景点都要翻看地图才能解答,到现在已经将园区路线烂熟于心,于我而言,这既是一个奉献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

A9岗亭位于中国馆后门与国际馆正门的交叉点,左邻售货机,右邻洗手点,旁边就是草坪剧场,所以需要回答的问题算是比较“全面”的。虽然这几天志愿者工作的内容有一些单调和枯燥,但是那种自豪和快乐却从心底油然而生,因为我们是在为需要帮助的人服务,是在为盛大活动尽自己一份绵薄的力量。我也很高兴有这么多有爱朋友汇聚于此。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我们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也将这种微笑传递下去。微笑,简简单单的嘴角上扬就是最美丽的风景。人生很长,永远的志愿生活并不存在,却又无时无刻不在,短暂而又有意义的时光将嵌入我们每个人一生的回忆之中。

首都师范大学志愿者刘施雅:

日行三万步 一声“谢谢”就满足

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后,我们就快速进入了工作状态。作为礼宾接待组的成员,我们几个人首先要熟悉园区,面对160公顷的园区,我们需要探索整个园区,熟知园区整体布局、各场馆位置、整体游园路线和基本服务点位,这就要求我们进行大量的徒步踩点工作,对体力和耐力都是极大的锻炼和挑战。

因为我们要身穿志愿者服装在园区走动,随时随地都会有游客向我们寻求帮助。相对于在定点岗位服务的志愿者,我们灵活性更高,对园区的了解范围更广,只有对整个园区都有所了解,才能对各个区域的相关问题都能进行解答。

令我感到自豪的是,可以和其他组员一起圆满完成任务并得到游客的赞赏和微笑。虽然每天至少要走两三万步确实很累,但游客的一声“谢谢”、一个微笑就让我感到无比满足。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