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浙江嘉兴:“红船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2019-07-19 15:11:41  来源:央广网
  

【精神的力量·新时代之魂】

央广网嘉兴7月18日消息(记者董然)时维七月,烟雨蒙蒙。嘉兴南湖之畔,初心依旧荡漾。98年前,中国共产党从这里出发,一橹摇桨开天地,一叶红船映初心。如今,这座红色之城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

浙江嘉兴:“红船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图为红船模型。(央广网记者 董然 摄)

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阐述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十几年间,嘉兴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悟“红船精神”的实质,自觉弘扬践行“红船精神”,跟随这叶“母亲船”奋进向前。在企业,红船精神是锐意创新、执着进取的力量源泉;在城乡社区,红船精神是建设和谐幸福社会的行动指南。

敢为人先 书写创新传奇

嘉兴科技城创建于2003年,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的支持和见证下,争取到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落户。次年,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落户。嘉兴科技城展示馆馆长王丽婷介绍称,当时浙江全省还没有一家真正意义上的科技城,按照“高校与地方共建创新载体”这一形式创建的科技园区,甚至在全国都罕有样板可循。嘉兴科技城的建立,敢为人先,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鼓足勇气、运用智慧,探索出全新的科技发展道路。

浙江嘉兴:“红船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图为嘉兴科技城展示馆。(央广网记者 董然 摄)

经过十多年的开发建设,嘉兴科技城始终坚持姓“科”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集聚一流创新要素、营造一流创新环境、实现一流创新产出,平台能级和创新实力有了大幅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先后迈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互联网产业国际创新园、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行列、第一批浙江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行列。据了解,2018年,嘉兴科技城实现规模工业产值445亿元,增长21%;财政总收入20.2亿元,增长17.8%,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5亿元,增长29.2%。

浙江嘉兴:“红船精神”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样本

图为嘉兴科技城宣传图。(央广网记者 董然 摄)

敢为人先,砥砺前行。回首嘉兴科技城的创新历程,从一张白纸到如今的绚烂图画,生动诠释了“红船精神”内涵中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