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莫斯科文化部直属芭蕾舞团首次亮相泉州

2019-07-12 15:32:11  来源:中新网福建
  

莫斯科文化部直属芭蕾舞团首次亮相泉州

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舞蹈学校少儿芭蕾舞团演出剧照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2日电(孙虹 郑文华)7月11-12日,莫斯科文化部(前莫斯科文化委员会)直属芭蕾舞团——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少儿芭蕾舞团首度亮相泉州,在泉州大剧院献上世界经典芭蕾GALA盛宴。

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舞蹈学校少儿芭蕾舞团在国际舞圈备受好评,多年以来,创作了大量别具一格的剧目,在国际舞台上备受好评。据悉,该舞团是莫斯科市政府文化委员会支持设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开展艺术领域芭蕾舞艺术的专业人才定向培养,与俄罗斯联邦政府、莫斯科政府、俄罗斯国立大剧院等众多政治机关、艺术、教育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迄今,舞团已经培养了250多位顶级的芭蕾舞者,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芭蕾舞团及芭蕾舞学院中。此外,舞团还参演了马德里、柏林、巴塞罗那等地的文化节,获18项国内外知名大赛奖项,备受好评。

莫斯科文化部直属芭蕾舞团首次亮相泉州

演出剧照

此次莫斯科国立拉夫罗夫斯基少儿芭蕾舞团精品荟萃将再现《天鹅湖》《胡桃夹子》《吉赛尔》《葛蓓莉亚》等十大芭蕾经典选段,90分钟带观众们尽览柴可夫斯基、德利布、明库斯、阿道夫·亚当等世界级大师作品。

据了解,此次演出地点泉州大剧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泉州的对外文化交流新平台、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主体工程的标志性建筑之一,泉州大剧院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中演院线”和泉州文旅集团合作运营,是闽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完)

【责任编辑:肖远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