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首个!广东出台校园学习类APP省级监管办法

2019-05-30 15:38:02  来源:羊城晚报
  

D

‘黑名单’APP将被下架

《管理办法》提出,被列入“白名单”的校园学习类APP,可推荐给中小学生使用,各地市、县(市、区)、学校和机构自主决定是否使用该产品。

对于列入“黑名单”的APP,省教育厅出具书面认定意见并商请省通信管理局依法责令应用商店下架该APP、注销ICP备案和停止网络服务。

自列入“黑名单”之日起,省教育厅两年内不再接受该APP主办者新开发的校园学习类APP的申报,并向市县教育局、学校通报有关处理情况。

经整改合格并符合电信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管理要求的APP主办者,两年后可重新向广东省教育厅申报审查。

E

设三个月过渡期供自行整改

自《管理办法》印发之日起至今年8月31日,设立过渡期,用于校园学习类APP主办者自行整改、申请审查等。过渡期间,在未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各地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等单位可继续推荐使用学习类APP。

自9月1日起,凡未在省教育厅审查通过并列入“白名单”的校园学习类APP,各地市、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等单位不得要求或推荐给中小学生使用。

对于违反《管理办法》规定,仍推荐或组织使用未列入“白名单”的学习类APP的,省教育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对其进行通报批评、约谈有关责任人,对违规行为进行重点督办。对于存在利益输送、收取APP主办者回扣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依法给予严肃处理。

白名单

灰名单

黑名单

提交的申报材料或者测试样品存在主观恶意、弄虚作假行为,或同一个APP被黄牌警告后再次违规

列入白名单的APP如被投诉举报并查实违规

审查通过,可由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等推荐给学生使用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