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珠峰大拥堵致多人遇难 登山者建议提高门槛

2019-05-28 08:59:09  来源:重庆晨报
  

相关新闻

现场像个动物园一样拥挤

近日,珠峰迎来登顶旺季,登山者须在8000多米排队3小时登顶。登顶者对纽约时报说,现场像个动物园一样拥挤,珠峰顶点平台仅两个乒乓桌大小,却挤了约20人,大家全在自拍。尼泊尔旅游局局长称政府无法阻止人们攀登珠峰,登山公司应对登山者安全负责。

BBC的报道中指出,尽管有人呼吁限制发放登山许可证的数量,但登山活动还是在拥挤的峰顶附近继续。在今年的春季登山季,尼泊尔已经发放了381张许可证,每张1.1万美元(约合76000元人民币)。

另据新华社报道,考虑到每一位登山者至少雇佣一位登山向导,估计攀登珠峰的人数多达1000人。

短期内无法解决拥堵应提高登山者门槛

建议

据报道,5月21日-23日是今年的第二个窗口期,尼泊尔官方预计22日登顶的人数将达到300人,何鸿鹄说,“下一个窗口期是25日-26日,今年的窗口期确实太短了,这肯定会导致拥堵,也带来很多严重的问题。”

“这么多人想登顶,大拥堵其实是没法解决的问题,”何鸿鹄说,“在珠峰大本营,各个登山队之间,出发登顶的时间也都是保密的,而尼泊尔的登山管理部门也并没有从中协调,好像大家都默认了‘拥堵’一样”。

“相比于拥挤的南坡,中国西藏那边的北坡人数就要少一些,也有序一些,因为中国政府对攀登者有着严格的要求,比如必须有8000米以上的登山证书,而尼泊尔政府对登山者的要求就只是健康即可,不少没有高山经验的人也来到了珠峰,”何鸿鹄认为,无法解决拥堵的问题,尼泊尔政府最起码应该提高登山者的门槛。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