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女性病逝 享年77岁

2016-10-23 12:26:27  来源:中新网
  

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女性病逝 享年77岁

  资料图片:田部井淳子。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早上,全球首位成功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日本女子田部井淳子,因腹膜癌在埼玉县的医院与世长辞,享年77岁。

  据报道,田部井淳子于福岛县出生,毕业于昭和女子大学。

  1975年5月,当时35岁的田部井淳子以日本女子登山队副队长兼攀登队长身份,成功从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全球首个成功作此创举的女性。

  在登顶前的12天,她在登山途中遭遇雪崩,被埋在雪下,一名向导把她挖出来,她继续登山。

  此外,个子娇小,身高不过1.5米的田部井淳子更于1992年成为首个攀登七大洲最高峰的女性。

  田部井淳子的家人说,她患有腹膜癌已经四年,10月20日病逝于埼玉县的医院。

  2012年,田部井淳子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她对人们对自己登山的看法感到骄傲。

  她说:“1970年代的日本,人们普遍认为男人出外工作,女人该呆在家里”,“即使那些有工作女人,也只是给别人倒茶而已,女人在工作上升职是无法想象的。”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