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络主播“带货力”有多强?两个小时销售额近3亿

2019-05-25 09:22:03  来源:钱江晚报
  

  女主播年薪千万的代价

  每天工作十几小时,没空恋爱

  纳斯机构4000余平方米的空间里,有十来间不同陈设不同场景的直播间,有直播包包的、播化妆品的、播鞋子的,还有传来阵阵香气的“美食直播间”,其中服饰类直播间数量最多,根据不同单价和受众群体,有不同的装修风格和场景布置。

  几乎每个直播间里,都有“小哥哥”、“小姐姐”正打着灯,在屏幕前为粉丝直播,通常来说,一场直播都要四五个小时左右。

  在淘宝直播上有61万粉丝的“90后”美女主播商商sunny,是纳斯的头部主播,直播的商品以中高端女装为主。用她的话来说,“单场直播销售额超过500万元,很正常。”像商商这样带货能力强的年纪头部主播,每年能赚得超千万人民币。

  两年前,因为看好电商行业的发展前景,商商辞去了原本在房地产上市公司年薪30多万的工作,做起了主播。纳斯机构负责人夏恒告诉记者,商商属于“稳扎稳打、后期发力形”的主播,“这行其实没有什么诀窍的,就是坚持和努力,你能不能坚持,有没有努力,是不是比别人做得更好,粉丝都能看出来。”

  除了每天雷打不动的五小时直播外,商商还要参与前期选款、做功课、搭配、策划等工作,光是一件衣服,商商就要搭配十几、二十种穿法,几乎每天睡眠时间只有五、六小时,一个月只有两三天时间能休息。“忙到没有时间谈恋爱,要么只能在工作环境里找对象。”而商商就属于后者。

  胖大海泡水,一场能喝五六杯

  专业书籍、其他人的直播抽空就看

  想在主播这个行业立足并长远发展,只有颜值远远不够,还要有好的内容。持续不断地输出下,为了有更多更好地表达,主播们抽空就会给自己充电。

  “比如看书,看看营销方面的、时装杂志、面辅料方面的书等等,毕竟漂不漂亮只是加分项,不是绝对项。”商商说,接下来,除了多品类、跨领域发展,还准备成立自己的服装品牌。

  隔壁的直播间里,佳丽刚结束上一场四个小时的直播,换上了舒适的短袖牛仔裤,一改直播时的欢脱,安静的盘腿坐在地毯上,看起了色彩搭配方面的书。身边摆着一块吃了三分之一的小蛋糕,因为“直播时没空吃饭,只能抽空挖一块”,旁边水杯里的胖大海已经泡了六七杯了,可嗓子还是哑了。

  看到记者,佳丽马上又挂起了笑脸,尽管眼睛里都是血丝。开始直播才十几天的她,是一位新的不能再新的主播,尽管屏幕这端仅有几百人观看,她还是倾尽全力去展示商品,和粉丝互动。

  “我做直播,就是因为薇娅(淘宝主播top1),她是我的偶像,平时我有空就会看她的直播,向她学习,希望有一天可以像她一样厉害!”佳丽坦率地说。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天的直播经历,粉丝量还不足三位数,但佳丽已经有了一百多单的成交量,“只要有心,把这件事当成自己热爱的事业,我就一定能做好。”(高佳晨/文 赵星/摄)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