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天下人物|特雷莎·梅:成也“脱欧” 败也“脱欧”

2019-05-25 09:18:06  来源:新华社
  

逆水行舟三年无力挽狂澜

有人说,特雷莎·梅是个不幸的首相,掌舵三年,多在逆水行舟。

连续发生的恐袭重挫选民对保守党的信心;伦敦格伦费尔大楼火灾致死80多人令民众不满;自信满满提前举行议会大选,却导致保守党在议会下院失去绝对多数;她领导的政府在过去两年内相继有20名高官因“脱欧”辞职,被讽为史上最不稳定的内阁……

最令她遗憾的是,她力推的“脱欧”协议被议会连续否决,英国顺利“脱欧”未能成为她的政治遗产。特雷莎·梅24日说,自己竭力全力,但依然无法带领英国完成“脱欧”大业。

天下人物|特雷莎·梅:成也“脱欧”  败也“脱欧”

4月10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准备出席欧盟特别峰会。(新华社记者张铖摄)

舆论质疑她在“脱欧”问题上的立场变化。当选前她是低调的“留欧”派,成为首相后她不得不扛起“脱欧”大旗,放出“无协议‘脱欧’好过坏协议‘脱欧’”的豪言,表明“硬脱欧”立场。但在重重现实压力面前,她最终只能拿出一份“软脱欧”协议。为了推动这份协议通过,她表示“愿以相位换协议”,但最终还是被否。

“脱欧”之战令她内外交困。与她谈判的欧盟官员对她不满;保守党同僚、前外交大臣约翰逊等人公开反对并准备替代她;媒体几乎每天都有嘲讽她的报道或漫画;3月份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57%的英国人不认可她的工作。

曾经支持特雷莎·梅竞选首相的保守党下院议员安娜·苏布里说:“她可能会是英国历史上最糟糕的首相之一。她原本可以做得更好。”

也有人对她表示同情。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说,保守党内部分歧、“脱欧”派与“留欧”派之间的争斗,令特雷莎·梅的首相生涯充满挑战,“她的工作太难”。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说,特雷莎·梅为国家不辞辛苦,应该被感谢。

【责任编辑:陈玲云】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