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雷莎·梅:就算无协议“脱欧” 也非世界末日

2018-08-28 17: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英媒报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若未能在明年退出欧盟之前达成协议,“也不会是世界末日”。

  特蕾莎•梅是在前往非洲之前做出上述表示的,此前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指出,若在未达成协议下脱欧,将会冲击公共财政。

  特蕾莎•梅称哈蒙德提出的预估数据已然过时。她表示,“我认为这些预估出炉的时候,我在前一次的出访时很明确地指出,这些数据只是那个时点下还在推算中的工作。”

  据报道,特蕾莎·梅重复了世界贸易组织(WTO)负责人的话:无协议脱欧“不会像在公园散步那么轻松”,“但也不是世界末日。”

  上周哈蒙德在政府公布无协议脱欧应急方案的当天称,这意味着随着经济增长放缓,15年后每年的借款额将增加大约800亿英镑,他的这番言论受到保守党部分议员的批评。

  特蕾莎•梅希望在贸易这样的关键问题上与欧盟达成“友好通商”协议,但这个问题让她的党内产生分裂:一派主张明确地退出欧盟,而哈蒙德等另一派则希望保持紧密联系。

  然而,在出访非洲之前,特蕾莎•梅重申,无协议脱欧总比达成糟糕的协议要好。

  “我认为政府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绝对有必要,因为我们不知道结果会怎样,”她说。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