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果国宝会说话,《清明上河图》会说什么?

2018-09-14 14:4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菜比肉贵的青铜海,钟鼓楼前被贬出京的苏轼,老字号五星酒店的王员外家......刻在名画里的故事,是岁月洗不去的大宋风华,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 ——《清明上河图》,2018年9月22日,即将首映榕城,开卷建发·山外山,以原画三百倍之磅礴、独创巨幕技术,为全城惊艳!

如果国宝会说话,《清明上河图》会说什么?

(图片为《清明上河图节选》)

  如果国宝会说话,《清明上河图》必定是名风洗练的大家,千年时光并未让它腐朽,反而打磨出岁月鎏光。而千年以后,走出博物名馆的《清明上河图》,或许需要孩子鲜活稚嫩的童声,激活画卷故事,暂别历史昭华,倾听它的另一种声音。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与建发·山外山联合举办“我是《清明上河图》小小讲解员”活动,全城招募有巧思、有信心的“国宝小小讲解员”。

  “国宝小小讲解员”招募至今,已汇聚全城无数才华横溢,奇思妙想的小选手们前来报名,追寻原因,除了国宝《清明上河图》名声在外,还因为活动的超凡吸引力。小小讲解员活动为何引得小朋友们纷纷投报,让我们一 一 揭秘。

  开卷有益,入幕免票

  《清明上河图》,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列阵故宫镇院之宝,巨幅动态版曾于上海世博会上线,引起万千人轰动。2018年,福州终于迎来了《清明上河图》的首次亮相,走进山外山的真山真水当中,赴宴一次视觉盛宴!而参与“国宝小小讲解员”活动的小朋友们,可免票入场,获得与千年一遇传世名画相见的机会。

如果国宝会说话,《清明上河图》会说什么?

(图片为《清明上河图节选》)

  从师教指,学韵风成

  这次小小讲解员的活动,从海选到决赛再到上岗,可以说是干货满满。建发·山外山邀请到了上海世博会的工作人员,对小朋友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从言谈举止到讲解礼仪;从文化知识到历史背景;来自上海世博会的专业培训员将在短时间内把小朋友们打磨成金,于《清明上河图》的帷幕前,灿然绽放。

如果国宝会说话,《清明上河图》会说什么?

(图片为《清明上河图节选》)

  祝颂沁山,玉汝于成

  年少的时光可以很漫长,也可以很短暂,漫长到小朋友还有很多时间去描绘自己的精彩人生,短暂到小朋友每时每刻都在快速成长。这是岁月给的童话,悄然发生,不息不止。

  建发·山外山给予每一个小小讲解员一道属于自己的聚光灯,去描绘、去畅想、去讲述自己的《清明上河图》国宝小故事;

  山有馈答,山遇相知。建发·山外山珍惜每一份汗水和付出,为小小讲解员们准备了有声地球仪、派克学生钢笔、英雄手绘设计绘画笔等众多心仪学习用品,只期待小朋友们敢于尝试的心。

  培训时间: 2018年9月23日

  培训地点: 中国·福州·永泰西·建发山外山(提供免费大巴接送)

  联系方式: 059183509337、15960098725韩女士(请在工作时间内拨打,9:00至12:00,15:00至18:00)。

  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关注“福州建发山外山”微信公众号,回复“小小讲解员”即可获取报名方式。

如果国宝会说话,《清明上河图》会说什么?

福州建发·山外山微信公众号

万方展区,风雅共赏

会遇东方,风雅聚归!建发以38载匠心屏息潜行,将新中式之美与院落、度假理念与生活、血脉融为一体,构筑出新中式度假理想山居。建发·山外山师从苏州古典园林,涵养原脉温泉,与山河草木共呼吸,与山川水林共启一方!



如果国宝会说话,《清明上河图》会说什么?

实景图

  “我是《清明上河图》小小讲解员”活动将在吟山绕水的五万方大美展示区举办,与山水吟成,在流动的空间、美学的聚归、风雅的趣味中讲述历史与名画的邂逅。山水汇成,名画汇雅,传奇汇事,只为千年一风遇!

  展出时间:2018年9月22日盛大开启

  展出地点:中国·福州·永泰西·建发山外山

  领票地点: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1号悦华酒店

  福州市鼓楼区温泉支路39号华泉楼

  索票热线:0591-86396666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