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资讯
腐竹为什么要加吊白块? 非法添加物真相大揭秘
2011-04-25 10:12:2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部分非法添加物及其可能造成的危害

  【开栏语】

  日前爆出了牛肉膏能让猪肉变“牛肉”的事件,牛肉膏、毒豆芽、染色粉条……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事件再次让我们绷紧了神经。4月21日,在全国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指出,食品非法添加危害性大,要“重典治乱”,加大惩处力度,让不法分子付出高昂代价。

  此后,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151种食品和饲料中非法添加物“黑名单”。今起,本报将开辟“重典治乱,严打食品非法添加”系列报道,让读者了解这些可能隐藏在食品中的“毒药”。若您知晓食品加工行业非法添加的内幕,或者您有食品非法添加方面的线索,可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8111向我们反映,我们将与有关部门尽快核实相关线索,以便能及时查处。

  核心提示:

  这段时间,随着一起又一起的食品安全事件曝光,食品安全再次成为老百姓热议的焦点。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151种食品和饲料中非法添加物质全名单。

  这些非法添加物质究竟是啥?它加到食物中,起到什么效果,人食用后,会产生怎样的问题?昨日,记者就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部分名单请省质监局质检院有关专家进行解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