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醉酒男胁迫女子 小区3名保安奋力夺刀救人

2016-12-05 15:05: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一醉酒男胁迫女子 小区3名保安奋力夺刀救人

  夏运康(中)和同事将男子按倒(保安供图)

福州一醉酒男胁迫女子 小区3名保安奋力夺刀救人

  夏运康脸上刀伤八厘米

  海峡网8月6日讯 (海都记者 李帅/文黄启鹏/图 实习生宋丽婷 绍懿)7月30日凌晨4点,一名醉酒男子疑因情感纠纷,在福州鼓楼区大儒世家公馆一名单身女子家中大闹。女子跑到小区门岗处向保安求助,称被人持菜刀架在脖子上。保安赶到她家,在制止男子的过程中被刀划伤,但最后男子仍然逃脱。昨日,当事保安夏运康向记者讲述了当晚的惊魂一幕。

  中年男子持菜刀 袭击保安后挣脱

  夏运康说,当天凌晨,他和两名同事在小区门岗值勤,突然一声尖锐的女性叫声打破宁静。随后,一名妙龄女子穿着睡衣跑来,满脸惊恐,向他们求助。女子是小区业主,她说有一个朋友在她家中和她发生争吵,对方从厨房里拿出一把菜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她挣脱后赶紧跑到门岗处求助。

  随后,夏运康跟着女子到她家查看情况。“只见一名中年男子在室内手持菜刀,嘴里嚷嚷不停,酒味浓重。”夏运康说自己赶紧上前劝阻,但男子突然用菜刀袭击他,他挥起手中的手电筒挡开菜刀,但左脸还是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伤口从耳根延伸至下颌骨处,血流满面。

  女子看到这一幕,惊慌失措掉头往外跑,男子持刀紧追。夏运康顾不上伤口,也追了出去,一直追到小区大门口,他的两名同事闻声赶来帮忙。

  夏运康告诉记者,他的一名同事当机立断用车闸伸缩门将主出入口封住,他则和另一名同事从后方包抄,合力夺下男子手中菜刀。3人控制住男子后,将其压制在地,其中一人立即报警。但醉酒男子力气不小,趁保安不备,挣脱逃离。

  保安受轻微伤 女业主上门致谢

  经鉴定,夏运康没伤到要害,是轻微伤,记者昨日看到,伤痕仍非常明显,伤口约8厘米长。

  据小区物业处负责人、福建金帝物业陈炜经理介绍,事后,女业主有上门向小夏致谢。女业主表示,那名男子与她有过一段感情经历,她想结束两人关系,但对方不同意。当晚,男子来找她,她打开房门让男子进入,两人言语发生冲突,该男子就作出冲动行为。

  物业也表示,因为该男子经常出入小区,且能将女业主的楼房号与姓名对上,保安认得他,才会深夜放行。

  目前物业处已报警,警方正查找男子去向。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