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轮车师傅拾巨款寻失主:人穷志不穷,一定要还

2016-02-21 18:54: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三轮车师傅拾巨款寻失主:人穷志不穷,一定要还

  黄元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我们人穷志不穷,虽然这些家里年经济不好,但是我家这5层楼我都能靠自己的双手赚钱盖起来,我就更不会去贪这笔钱。”

  福州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1万元,对于现年58岁、靠踩三轮车补贴家庭的连江县敖江镇白沙社区居民黄元松来说,需要踩4年才能挣到。最近他踩三轮车回家路上捡到了11万元,在“巨款”面前,他不但决定如数归还甚至还主动寻找失主把钱还了。

  “这11万元虽然对于我们家是天文数字,但对于丢钱的人,可能会让他生意破产、甚至会让他夫妻关系不合。如果我动了,动的不仅仅是钱,还有我的良心。” 对于这11万元,2月19日,黄元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生平几乎没见到过这么多钱。“虽然这些年家里经济状况不好,但我们人穷志不能穷,我家这房子就是靠自己的双手赚钱,断续用15年时间盖起来的,我就更不会去贪这笔钱了。”

  路上捡11万元“巨款” 把钱埋沙坑找到失主才告诉妻子

  谈起这捡钱的经历,黄元松依旧记忆如新。因为这位满脸黝黑、手上长满了茧子、年轻靠打鱼和打建筑工为生的汉子,笑着告诉记者,他生平几乎没一次性见到过这么多钱。

  据他介绍,2月14日上午10时许,他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行驶在敖江镇小湾村的村口附近。此时的他刚刚去水果批发市场拉货把货给人送到店里去,空车回家的路上。突然,他被路中间一个黄色的纸袋的东西吸引了。“我以为是个垃圾袋,既然是路障我想捡起来丢到路边,这样自己安全别人也安全。”老黄说。随后他立即下车,捡起袋子,打开的一瞬间他惊呆了,“里面全是红色的人民币,一万一捆用橡皮筋扎着,足足11万多元。”

  捡到钱本是开心的事情,但是老黄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这11万元虽然对于我们家是天文数字,但对于丢钱的人,可能会让他生意破产、可能会让他夫妻关系不合,甚至情况更糟。如果我动了,动的就不仅仅是钱,还有我的良心。”于是老黄第一时间就做出决定,一定要找到失主,一定原封不动的把钱还了。那究竟该怎么找到失主?随即,老黄骑着三轮车在路边等了很久,随后又在小湾村附近转了很久,却始终没有找到失主。

三轮车师傅拾巨款寻失主:人穷志不穷,一定要还

黄元松细心地在纸袋外面包了—层红色塑料袋,把钱埋进了沙里。

  随后他便先回家。怎么藏这笔钱,又成了让他烦恼的事情。“我一个晚上辗转反侧”,黄元松说,那种心情一点不比丢钱的人好受,而且为了避免家里人知道这个事情后胡思乱想、担惊受怕,也怕不同声音影响自己的决定,他就连妻子都没告诉。最后想来想去,他发现5楼还有很多盖房子剩下来的沙子,灵机一动,他细心地在纸袋外面包了—层红色塑料袋,偷偷把钱埋进了沙里。

  老黄判断,失主一定会通过粘贴丢钱告示等其他方法找到自己。果然,很快他便在捡钱的马路边上的墙壁上看到了“寻钱启示”。

  黄元松立即跟失主联系上。由于自己要去亲戚家喝喜酒,在2月16日他叫妻子把钱给人送上门去了。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