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1号线象峰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16个站点封顶
2014-12-17 06:58:09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据了解,工程电缆长度共计351.4公里,同期还需完成442.6万套电缆支架安装,合同工期为426天,计划于2016年12月30日完工。

  工程分南北两段

  分别建设开通

  为保证1号线南段能在明年底通车试运行,供电系统工程采取分段建设、分段开通的方式。曾令辉介绍,全线以三叉街站为分界点,分南北两段工程。南段工程为三叉街站—火车南站站(含清凉山停车场),北段工程为新店车辆段—三叉街站(含新店车辆段)。“目前主要作业面集中在南段,如果后期北段有作业面的话,也会抓紧开工建设。”

  要为整个1号线提供前进“动力”,供电系统的施工存在不小的困难。“作业都在地下,材料运下去时,下料口十分有限,大点的材料运输就相当麻烦。”曾令辉说,除了空间场地狭窄,多专业交叉施工也意味着要随时协调。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