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1号线象峰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16个站点封顶
2014-12-17 06:58:09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2.部分老屋地基浅易出现险情

  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地质情况复杂,部分老旧房屋地基浅,也是必须拆除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盾构机在省妇联办公楼下掘进时风险也很大,此处地层较软,沉降很难控制,最后施工方组织专家论证,在省妇联房屋的地基与隧道之间进行了隔离桩处理,保证了施工安全。目前,盾构机已通过省妇联办公楼,建筑物安全,未出现明显裂缝。

  “省农业厅住宅红砖楼,五层砖砌结构,浅基础。盾构机掘进时,会产生强烈振动,容易造成房屋开裂,只能列入拆除范围。”该负责人表示,除了这座红砖楼,省农业厅食堂(3层框架结构)也是浅基础,易出现险情,亦被列入拆除范围。

  3.树兜站与屏山站无法直线连接

  还有一些市民很不解,树兜站至屏山站修地铁,为何要在农业厅附近拐个近似直角的大直弯?

  昨日,福州市地铁公司技术人员也做了回应。技术人员介绍,如果两站之间直线连接,将大幅度斜穿华林路以南、鼓屏路以东地区,该区域内建筑密度很大,拆迁难度也很大,在地铁建设、运营期间,将对区域内的很多建筑产生影响,如遇桩基很深的建筑,需拆除高楼,因此两站无法直线连接,只能在农业厅附近拐弯。

  该技术人员表示,经专家多轮论证,最终确定的方案,是在省农业厅办公大楼地下,以符合地铁规范要求的最小曲线半径,转至鼓屏路,这个方案符合设计要求和今后营运。

  (海峡都市报记者 阙文龙 张超晖 实习生 王楚婧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