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1号线象峰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16个站点封顶
2014-12-17 06:58:09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地铁1号线象峰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16个站点封顶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 昨日下午,榕城地铁建设再传喜讯,随着象峰站最后一块顶板浇筑完成,地铁1号线北段首站的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目前,1号线已有16个站点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封顶)。

  据福州市城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象峰站位于秀峰村,北端出入场线接新店车辆段综合基地,南接秀山站,沿秀峰路呈南北向延伸。车站为地下2层(局部3层)岛式车站,设置8个出入口、3个风亭。车站总长420米,站台宽10.5米,总建筑面积24176.26平方米。

  由于该车站所处地层以淤泥层为主,地下水丰富,且周边地面建筑物众多,如何保证基坑稳定和防水成了施工中的重中之重。据了解,自2011年10月开始围护结构施工以来,施工单位加强施工薄弱环节质量控制,还制定严格的排水措施,最终让象峰站主体结构成功实现封顶。据这名负责人介绍,象峰站主体结构封顶后,施工单位还将进行顶板防水、混凝土支撑破除及土方回填等工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