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地铁1号线象峰站主体结构封顶 全线16个站点封顶
2014-12-17 06:58:09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涉及192户 原拆原迁或货币补偿

  昨日,鼓楼区城建房屋征收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配合地铁1号线建设,省农业厅宿舍(鼓屏路183号)周边旧屋区项目,征收已全面启动,共涉及8栋楼、192户,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包括鼓屏路沿街店面(华祥苑、日春等茶企品牌店,一家通信营业厅)、农业厅食堂等。拆迁将实行货币补偿与产权调换两个方案,其中产权调换实行原拆原迁。

  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协商签约期30天(9月20日至10月19日),已有约120户签订搬迁协议。他还透露,在10月9日之前搬家交房的拆迁户,可抽取两个号码的选房机会,同时还可享受免费搬家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隧道开挖区域地面上的红砖老房子,必须在11月初完成拆除,否则将严重影响隧道开挖。沿街店面拆除后,根据规划要求,重建的安置房、办公楼将限高。

  焦点:隧道掘进,地上房屋为何要拆

  1.地质情况复杂易发生沉降

  采访中,不少市民提出,北京、广州等地修建地铁时,不少隧道都是从商场、住宅下面穿过,但绝大部分建筑都没有拆除,此次树兜站至屏山站建设,省农业厅宿舍周边老屋为何一定要拆?

  对此,福州市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除隧道开挖区域上省农业厅部分老旧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外,隧道穿越的地层,地质情况也很复杂。据介绍,此处地层有淤泥质土、全风化岩、碎裂状强风化花岗岩等,盾构机在上软下硬的地层(下层中风化花岗岩,上层碎裂状强风化岩)掘进时,很容易产生不均匀沉降,造成地面上的房屋开裂。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